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中彰區座談會 辦理金融教育講座 關懷退役袍澤心聲

  • 發布日期:112-04-27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縣榮服處中彰區座談會 辦理金融教育講座 關懷退役袍澤心聲1

彰化縣榮服處中彰區座談會 辦理金融教育講座 關懷退役袍澤心聲1

彰化縣榮服處中彰區座談會 辦理金融教育講座 關懷退役袍澤心聲

為使退除役官兵及其眷屬瞭解輔導會各項服務照顧措施,並聽取退除役官兵代表建言,彰化縣榮民服務處於鹿港鎮農會舉辦「中彰服務區座談會」,並由鍾翔宇副處長主持座談會,與中彰化地區退除役官兵面對面交換意見,以有效解決退除役袍澤切身問題與實際需求。

座談會前播放榮民榮眷基金會製作的「此心安處是吾鄉」微電影,除邀請鹿港、溪湖及員林等地區退除役官兵參加,並由彰化縣警察局鹿港分局宣導近期新興詐騙手法、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及勞工處實施業務宣導、台中榮總宣導預立醫療遺囑諮詢,彰化榮家介紹環境設施及服務照顧等相關權益措施外並安排各級服務人員說明並協助訂閱榮光雙周刊電子報。另邀請永豐金證券彰化分公司業務副總黃元力講師辦理「樂齡理財要聰明、退休生活沒煩惱」金融教育講座。

鍾翔宇副處長表示,此次金融教育課程講習,透過黃講師生動活潑、精彩絕倫的教授方式,讓與會的來賓及榮民先進,充實個人的投資理財知能,優化本身投資理財條件,不僅為本身的經濟生活奠定安全基礎,進而讓個人、家庭及社會,因為更優質的投資理財能力而共創多贏局面。

緊接著進行意見交流與問題回覆,疑問由鍾副處長及在場幹部逐一解說。鍾副處長表示,分區座談會是每年退除役官兵與榮服處交流的平台,平時亦歡迎退除役袍澤前輩們有任何問題,隨時打電話或到府訪視服務時反映,讓榮服處可以即時提供協助或檢討作法,為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提供更優質、有感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