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引領潮流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AI人工智慧研習

  • 發布日期:112-05-02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引領潮流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AI人工智慧研習1

引領潮流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AI人工智慧研習1

引領潮流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AI人工智慧研習

有鑑於AI(人工智慧)發展快速,彰化縣榮服處於今(2)日特別辦理了一場關於人工智慧技術的研習活動,並由處長楊雨榮主持。楊處長致詞時表示,隨著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問世,宣告AI大戰開打,各類AI工具不斷推陳出新,使用AI人工智慧寫劇本、寫詩、寫歌、寫論文,或是利用AI協助繪圖等已成為媒體及社會大眾關注的焦點,如何掌握AI技術,借助人工智慧將成為未來的課題。

研習活動接著由丁俊總幹事以「ChatGPT及AI繪圖簡介」進行專題演講。丁總幹事具有國防管理學院及美國路德大學雙資訊碩士,在簡報中,依序對榮服處同仁介紹了ChatGPT、Midjourney(AI繪圖)及D-id(文字轉影像)等網站的使用方式,並以實作方式展示所採用的人工智慧技術。實作中,AI機器人依據所輸入的條件,快速製作一篇篇文章及精美圖片,讓參與研習的同仁印象深刻。同時,丁俊總幹事還簡要介紹了OPENAI未來的發展方向,讓與會人員對於人工智慧技術的未來發展趨勢有更深刻的理解。

楊雨榮處長表示,現今全球科技巨擘都摩拳擦掌加入AI戰局,如Google推出名為「Bard」的AI聊天機器人。最近就連馬斯克都加入戰場推出「TruthGPT」,明顯是要正面迎戰ChatGPT,如何善用各項AI技術輔助工作,瞭解可能的負面影響,相信這將對於未來提升榮服處的工作效率將有明顯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