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強化全民防衛觀念 提升防災應變作為

  • 發布日期:112-05-11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強化全民防衛觀念 提升防災應變作為1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強化全民防衛觀念 提升防災應變作為1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強化全民防衛觀念 提升防災應變作為

近期俄烏戰爭延燒、全球災害頻傳,彰化縣榮民服務處為強化職員工全民防衛觀念,與提升防災應變作為,依照政府政策指引及消防法規,辦理112年「上半年防災應變教育訓練」,及「防空避難知識宣導」,期能採取正確防災應變措施。

首先透過邀請消防局第一大隊賴榮利及章文銓講師,教導同仁正確的消防觀念、藉認識消防設備和火災發生時如何應變與處置,強化同仁認知;接著講解基本消防知識、室內消防設備介紹及滅火器操作使用等,於講師講解後,同仁們依照自衛消防編組實施演練,按照「拉、瞄、壓、掃」四口訣操作滅火器。

再來由「全民防衛」業務承辦人,針對緊急警報發布後,就近疏散、就地避難,及進入避難處所後,如何自救互救,實施「防空避難知識宣導」;講解如何下載安裝防空避難設備APP,利用APP搜尋防空避難處所,確認黃色防空避難設備標示入口處,進入避難處所後,就地避難姿勢為採取跪姿、身體微拱、胸口遠離地面、雙手遮住眼耳及嘴巴微張等動作,避免爆炸聲音及閃光對身體造成傷害。

楊雨榮處長表示,此次辦理「防災應變教育訓練」,及「防空避難知識宣導」,是為了建立職員居安思危觀念,以平時熟悉操作演練,戰時遇災臨危不亂,達到「平時防災救護,戰時協助軍事」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