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深耕公務員廉能及法紀觀念辦理「112年上半年法治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112-05-16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深耕公務員廉能及法紀觀念1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深耕公務員廉能及法紀觀念1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深耕公務員廉能及法紀觀念

辦理「112上半年法治教育訓練」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於今(16)日,舉辦「112年上半年法治教育訓練」,邀請臺灣彰化地方法院刑事庭陳彥志法官擔任講座,參訓人員共27員。

陳彥志法官以提升基層同仁法律素養,避免誤觸法網為主軸,演講中精要說明公務員可能涉及之貪污治罪條例及刑法等現行法令相關規定,並實際舉出公務員犯罪案例說明及法院實務見解;陳法官生動明確的解說,讓與會人員印象深刻、收獲良多。

講習結束前,陳法官與在場同仁座談,詳細解答同仁執行業務時可能遭遇的法律問題,讓大家能更清楚、謹慎小心處理事物,同時也能提供榮民(眷)更完整合法之法律服務。

楊雨榮處長指出,建立正確的公務倫理觀念,恪守職場行為準則,並建置完善的內控機制,是每位公務員都應理解、遵守的基本要項。辦理法治教育,將法紀常識普及,讓每位同仁都能夠「知法、守法」,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及內化廉潔心態,貫徹退輔會「清廉效率,公開透明」的施政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