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參加福山寺浴佛節感恩祈福

  • 發布日期:112-05-22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縣榮服處參加福山寺浴佛節感恩祈福1

彰化縣榮服處參加福山寺浴佛節感恩祈福1

彰化縣榮服處參加福山寺浴佛節

感恩祈福

     溫馨五月是感恩孝親的月份也是台灣佛誕節,彰化佛光山福山寺辦理佛誕浴佛淨心靈活動來慶祝佛誕節。沐浴佛身為慶祝儀式的一部分,藉著浴佛的儀式,洗滌佛像身上的塵垢,不但使佛像金身更加莊嚴,眾生也藉著浴佛,洗滌心中的塵埃,遠離煩惱,得到真正的安定。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由處長楊雨榮帶領同仁至福山寺,在妙厚法師講解引領下進行浴佛儀式,以虔敬的心在花香的祝福下,希望大家「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並從浴佛的儀式中,感受並效法佛陀的慈悲心、智慧心,學習「慈悲包容」、「尊重他人」的精神,讓社會邁向更詳和的境界,每個人更自在快樂。

     楊雨榮處長表示,浴佛節不僅是宗教活動,更是提醒每個人都應藉此內觀自省時時自我檢視,洗滌平常累積在心中的煩惱及灰塵,進一步內心充實之後投入工作,更能提升工作效益,並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看見別人的需要,勉勵同仁平時應發揮『關心、用心、耐心』的精神,做好服務榮民眷的工作,尤其是貫徹輔導會政策指導「榮民眷在哪裡服務就到哪裡」的精神。最後,透過浴佛祈福的活動,保佑榮民(眷)及全體同仁闔家平安健康和諧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