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拜會地方宮廟慈善團體 攜手合作關懷榮民眷

  • 發布日期:112-05-29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縣榮服處拜會地方公廟慈善團體攜手合作關懷榮民眷1

彰化縣榮服處拜會地方公廟慈善團體攜手合作關懷榮民眷1

彰化縣榮服處拜會地方宮廟慈善團體 攜手合作關懷榮民眷

 

     為感謝國聖宮黑面太子慈善會積極關懷榮民眷,彰化縣榮民服務處由副處長於近(28)日拜會位於雲林縣古坑鄉苞厝尖山坑國聖宮黑面太子慈善會,就關懷社會弱勢、關心照顧榮民眷等議題交換意見及致贈茶葉禮盒,感謝慈善會近年對照顧榮民眷的不遺餘力;另配合慈善會孝行獎活動,協助頒發孝順父母、尊敬師長、友愛兄弟姊妹及同學的學子獎狀及獎學金。

     國聖宮黑面太子慈善會理事長紀美香表示,該會成立以來,即積極辦理急難、貧、病之救濟活動。自103年起奉黑面太子爺聖示於每年五月,配合母親節舉辦孝順父母、尊敬師長、友愛手足與和睦同學之學子,予以公開表揚、鼓勵,祈願孝道從小紮根,進而和樂家庭、促進社會祥和、國家安定。

     該會位處古坑山區,成員皆是善心熱誠的善信大德,從事士農工商並無達官顯要,更無金主或財團支助,經費的來源非常有限、拮据,但會員志工並不喪志更不氣餒,願意用熱誠的心幫助鰥寡孤獨困苦的朋友,用感恩的心協助貧窮困苦的家庭,用點點滴滴所累積的款項或物資幫助需要的朋友與家庭。

     該會本著救急不救窮之原則,捐贈急難救助金,清寒學童獎助金、實物…等,今天慈善會期盼十方善信、大德加入行善、佈施、積德慈善行列,古人常云:積金遺留子孫,子孫未必能守,積書於後代,後代未必能讀,不如積陰德於冥冥之中、行善之家、必有餘慶。

     榮服處楊雨榮處長表示,感謝國聖宮黑面太子慈善會近年的熱心義助,未來榮服處將持續加強與各民間團體相互合作的機制,建立綿密服務網絡,增強服務量能,讓每位有需求的榮民眷,都能得到妥善、適切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