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探視口足畫家榮民黃英華協助圓夢計畫

  • 發布日期:112-10-24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縣榮服處協助口足畫家黃英華整理油畫作品1

彰化縣榮服處協助口足畫家黃英華整理油畫作品1

彰化縣榮服處於本(24)日由處長邱文俊率領同仁,前往埔心鄉口足畫家黃英華家中協助整理其多年來所創作的油畫作品。黃英華在服役之前,曾自行開業當汽車修護廠老闆,服役時,因機械訓練意外,傷及脊髓致下半身癱瘓,終其一生都要坐輪椅,從此讓他人生產生鉅變,在因緣際會中,接觸到油畫,讓他重回彩色人生。

    黃英華表示,自從意外發生後,只有脖子以上及雙手能夠活動,早期均靠家人協助活動,為減輕家人負擔,想到之前在汽車修護廠上班的專業經驗,使用電動吊車起吊原理,以約束帶套在身軀,用約束帶環套吊鉤,按下開關,就自行移動,經過反覆練習,終於升降自如,也讓家人知道他會努力活下去,盡量不要再給家人擔憂。黃英華進一步說明,幾年前在彰化縣脊髓損傷協會的邀約下,看到其他口足畫家們,不因身體的受限而放棄自我,決心要靠自己改變人生,從不知如何拿畫筆,到慢慢熟練執筆技巧,己能獨立完成創作,在經過多位口足畫家們及老師的鼓勵及指導後,更了解繪畫的竅門,作畫除讓他的心情平靜愉快外,更成了他的日常心靈的寄託,期望能將心中美麗的畫面留在畫布上,分享給更多人欣賞。

邱文俊處長表示,此次帶領榮服處社工員、社區組長及替代役協助黃英華整理畫作,並邀請「生活陶與茶藝文化(他里霧陶工坊教育園區)」陳永礎老師,規劃協助黃員達成他的願望,在榮家佈展,也讓榮家的住民及家屬可以欣賞他的畫作,鼓勵他秉持著熱情繼續作畫;人生總會找到出口,也相信他的故事一定能激勵更多人,也感謝服務組長李宗謙總是不辭辛勞的訪視轄區的榮民眷,並協助有需求的榮民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