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誠信廉能服務,落實照顧榮民眷生活

  • 發布日期:112-11-09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誠信廉能服務,落實照顧榮民眷生活1

誠信廉能服務,落實照顧榮民眷生活1

     廉能清明的政府,必需杜絕貪腐因子,而廉政建設既是系統性社會工程,亦是機關努力目標,尚須結合各界力量,凝聚各階層對廉潔的共識與實踐。曾國藩曾說:「風俗之厚薄奚自乎?繫乎一二人之 心之所嚮而已。」從現代公務倫理的觀點來說,係指公務員應該以身作則,必須有免於金錢 誘惑,以達到真正為民服務的情操,提振政府施政公信力,為民眾及企業起帶領示範作用。

     彰化縣榮服處處長邱文俊偕同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徐文源關懷訪視北斗及田中地區榮民(眷),問候關懷身體健康及致送愛心物資。邱處長除與長輩親切閒話家常、關懷生活起居狀況外,並特別提醒近期因季節交替天氣轉涼,早晚溫差大,請注意身體保暖及活動安全,讓長輩們感受到榮服處的暖心關懷。

     有位住北斗鎮資深榮民近期病逝,徐文源社區組長獲悉後主動協助其陸配李女士辦理遺眷證及急難救助金,李女士感謝之餘硬塞(新台幣2000元)致謝,拉扯許久,還追來馬路邊,基於安全考量及不造成雙方的困擾,只能暫時收下並交政風登記備查;本日由處長訪視並親自退還,並向李女士說明:廉能政府是全民共識,更是全體公務員共同目標,服務照顧榮民(眷)本是榮服處職責,且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第4點:公務員不得要求、期約或收受與其職務有利害關係者餽贈財物。

     邱文俊處長表示:身為公務員,應保持自身廉潔,秉持服務熱忱,為國家執行榮民(眷)服務照顧任務,於執行任務期間,對於民眾因感謝而贈與之金錢或物品,自當不得收受。秉持大鵬主委「我們不照顧榮民(眷),誰照顧榮民(眷)」的指示,輔導會存在的目的,首在為榮民(眷)服務,因此榮服處同仁在規劃、執行政策之時,必須以民眾的利益與福祉為依歸,以「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惡,惡之。」之信念,以及「依法行政」之作為,善盡為榮民(眷)服務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