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就業中心拜會彰化縣榮服處強化雙方合作共助官兵就業

  • 發布日期:112-11-14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就業中心主任與榮服處處長雙方就促進退除役官兵就業及就業資源整合交換意見

就業中心主任與榮服處處長雙方就促進退除役官兵就業及就業資源整合交換意見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彰化就業中心陳秀蓉主任為強化在地就業服務,於今(14)日蒞處拜會彰化縣榮民服務處邱文俊處長,雙方就促進退除役官兵就業及就業資源整合交換意見,提供多元化服務,共同合作以拓展退除役官兵及榮眷多元就業機會。

陳秀蓉主任表示,配合國內產業缺工需求,及協助婦女及早規劃重返就業,鼓勵婦女族群中高齡就業,勞動部推出「婦女再就業計畫」,其中針對婦女勞工的「再就業獎勵」與「自主訓練獎勵」,皆提供了最高3萬元補助額度,實施時間為即日起至2026年8月31日,無名額限制,只要申請人符合資格即可向指定單位提出申請。婦女再就業計畫之申請資格為「因家庭因素退出勞動市場180日以上之婦女」,因此申請人需有勞保投保紀錄或是服務單位所開立之離職證明,以及需符合因家庭因素退出勞動市場的條件,歡迎符合資格女性退除役官兵眷屬多加運用。

邱文俊處長表示,感謝彰化就業中心長期以來與榮服處合作,協助提供退除役官兵就業相關訊息,輔導會賡續推動退除役官兵就業各種輔導措施,為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已完成三讀修正輔導條例,將退除役官兵就業穩定津貼入法,以法律保障退除役官兵權益,另提供會外職訓補助及就學補助等多項輔導措施,以滿足退除役官兵各項就學、就業及職訓需求,政府資源有限,雙方應相互結合以發揮最大效益,希未來雙方持續合作,共同攜手協助退除役官兵順利就業。

彰化縣榮服處持續與地區就業服務部門合作,退除役官兵及榮眷如有就業需求,歡迎來電洽詢。電話:04-7253108就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