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醫療專長替代役關懷長輩

  • 發布日期:112-11-24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縣榮服處醫療專長替代役關懷長輩1

彰化縣榮服處醫療專長替代役關懷長輩1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處長邱文俊,日前率責任區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具有醫師資格替代役男,訪視二林鎮紀伯伯等5位榮民(眷)與長輩們閒話家常,傾聽他們生活中所發生的點滴故事,並致贈養社福物資。近期氣溫驟降,亦趁言談間,由替代役男關懷榮民眷健康情形,轉達輔導會大鵬主委及榮服處關懷之意。

榮民(眷)們對處長的到訪關懷,顯得非常開心與倍感溫馨,其中高齡93歲紀伯伯述說著家庭生活狀況,並表示自已雖然一個人住,但兒女經常都會來關懷生活起居,另榮服處社區組長及輔導員也時常來關心,讓紀伯伯特別感謝輔導會關懷榮民長輩生活的用心,也感謝社區服務組長平日關心照顧。

具有醫師背景的替代役男於談話期間,利用其專長檢視伯伯與阿姨的健康狀況,並個別叮囑用藥需注意事項與衛教說明,尤其近期流感嚴重,特別叮囑:流感的症狀較一般感冒來得嚴重,容易出現明顯的全身無力、頭痛、發燒,通常症狀發作較突然 ,需注意日常的防疫措施,包括勤洗手、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等,以減少感染風險。衛教解說後榮民(眷) 感受到榮服處重視榮民(眷)健康的關懷之意。

邱處長亦逐一溫馨提醒受訪之榮民(眷),因季節時序已進入冬季,日夜溫差大,需注意身體保健,並表示輔導會以安置服務照顧榮民為宗旨及核心價值,榮服處時時以同理心關懷每一位榮民的需求,竭盡所能做到最好,尤其對於年長、單身獨居或亟需照顧的榮民前輩,更是以愛心、耐心輔導協助入住榮家,讓榮民前輩們能受到完善的照顧安心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