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專程拜訪退軍社團 共商公私協力資源共享

  • 發布日期:112-11-29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縣榮服處專程拜訪退軍社團 共商公私協力資源共享1

彰化縣榮服處專程拜訪退軍社團 共商公私協力資源共享1

退伍軍人社團是公務體系外照顧袍澤兄弟的重要力量,榮服處與退軍社團合作辦理或邀請成員參加相關座談或活動,例如百歲慶生、幸福家庭表揚及向學子女相見歡、榮家參訪等,期能藉由擴大社團成員的參與,導入各方資源,將真心關懷與感恩惜福轉化為行動力,擴大服務面向與深度;日前彰化縣榮服處邱文俊處長率副處長等一行,專程前往臺中拜會雪中送炭退伍軍人社團,感謝平日對需要幫助榮民眷提供急難救助與關懷照顧,現場邱處長也接受社團捐助之善款,並分別致贈感謝狀,以表達對嘉惠榮民眷之善行義舉謝忱。

榮服處說明,此次拜會包括:關懷協會周三貴理事長、中華民國海軍士官校友會丁禎鍾會長、中華民國陸軍專科學校校友總會黃迪華副理事長、中華民國空軍校友會盧春樹副理事長、善心人士董勇成先生與李偉彰先生。

拜會期間榮服處承辦人報告 113 年寒冬送暖活動規劃擬案,預於農曆春節前與社團合作辦理贈書法春聯、義剪及健康諮詢等活動,並辦理餐會邀請獨老榮民眷圍爐及發送慰問物資,共同傳遞溫暖與幸福,獲得各社團理事長支持,願意出錢出力,使活動更加溫馨圓滿。

周三貴理事長表示:期盼經由公私部門資源共享、有效運用,將滴涓凝聚成大愛之力,共創公私協力的多元服務照顧, 服務人力經由榮服處綿密服務網可加大關懷深度及廣度,不僅老弱對象,也希望對年青退伍正需要社會衝刺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加強關懷。

邱文俊處長除對協會慈善關懷精神深表讚佩外,亦表示榮民照顧是榮服處核心任務,但是公務力量有限,民間資源無窮,期望未來能共同激發更多推動服務照顧創新思維,讓社團力量成為輔助照顧榮民眷支持力量之一,經由服務成為提供政府推動社福政策重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