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致贈百歲人瑞救助金 表達關懷慰問之意

  • 發布日期:112-12-14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縣榮服處致贈百歲人瑞救助金 表達關懷慰問之意1

彰化縣榮服處致贈百歲人瑞救助金 表達關懷慰問之意1

彰化市百歲人瑞張伯伯因攝護腺疾患住院手術治療,醫療費用所費不貲,彰化縣榮服處適時掌握生活狀況,主動發掘告知榮民相關福利權益,並協助申請急難救助金,由本處邱文俊處長帶領榮服處同仁,親自到府探視張伯伯致贈救助金,以表達關懷之意,並祝福張伯伯早日康復;由於張伯伯的興趣是高歌一曲,邱處長特別提醒伯伯等身體恢復後再盡情的歡唱,避免丹田用力過度影響傷口癒合,張伯伯表示處長的關心在此歲末寒冬之際增添許多暖意,對此感到很感謝很開心,而心情愉悅就復原得快,對他來說是最好的慰問禮物。

隨後邱處長又在本轄訪慰兩位百歲遺眷,與其溫馨話家常,並致送慈善團體白米物資,王阿姨高齡103歲,信仰基督教,教會朋友同住陪伴,照顧其生活,子女也經常返家探視,王阿姨樂觀健談,常保感恩的心,可謂是長壽的秘訣;劉阿姨高齡101歲,育有三男一女,兩子女住美國,不辭千里輪流返台照顧日常起居,關懷無微不至,孝順用心。

邱文俊處長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百歲長者的智慧及對社會的貢獻令人感動又敬佩,是兒女珍貴的寶藏,是社會重要

的資產,呼籲要時時關心家中的長輩,珍惜親情,而本處也會持續提供榮民眷適切的服務照顧,希望每位長者都能福壽安泰、健康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