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拜會創業退除役官兵感謝分享創業輔導心得

  • 發布日期:112-12-15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榮服處拜會創業退除役官兵劉坤杰1

彰化榮服處拜會創業退除役官兵劉坤杰1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丁俊總幹事日前偕同就業站同仁,拜會創業退除役官兵劉坤杰,關心其創立「坤祥工程行」營運情況,除說明輔導會提供創業貸款利息補貼政策及申請相關事宜外,亦感謝分享創業輔導歷程,提供創業故事鼓勵有意創業之退除役官兵,祝福其事業蒸蒸日上。

劉坤杰先生為志願役退除役官兵,表示從小就對父親從事的工程行業工作非常有興趣,服役期間因父親身體出了狀況,故決定提早退伍,接棒家裡的事業。因經營理念的不同,激發了自行創業的決心,因此利用週末放假時間,與父親不斷地請教學習,退伍後用辛苦存攢的存款,創立了「坤祥工程行」,主要服務項目為瀝青鋪設承包、路底整理承包、室內外拆除承包、填土填地承包、砂石買賣、工程機具租賃等,開啟了創業之路。

劉坤杰說初創業時有很多經驗不足的地方,人力及設備也尚不足夠,但透過輔導會提供的創業諮詢輔導,諮詢輔導顧問提供申請創業貸款的管道及如何撰寫計畫書,如何凸顯服務的差異化,強化獨特性的服務效果傳遞企業品牌形象,開拓新客戶來增加營業收入等建議,目前公司已逐漸步上軌道,且已陸續增加機具,提升工作效能,劉坤杰說一路走來雖然非常辛苦,但成就感十足!

丁俊總幹事肯定劉坤杰勇於創業的精神,期望透過創業經驗分享,勉勵有意創業退除役官兵,多運用輔導會資源,如創業諮詢輔導服務、創業貸款利息補貼及創業知能課程等,提供全方位的創業協助,希望退除役官兵多加運用以解決創業障礙。歡迎退除役官兵有創業輔導服務,可電洽就業站04-7253108分機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