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冬至送愛 彰化榮服處攜手廠商一起關懷榮民眷

  • 發布日期:112-12-20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冬至送愛彰化榮服處攜手廠商一起關懷榮民眷活動1

冬至送愛彰化榮服處攜手廠商一起關懷榮民眷活動1

冬至是農民曆中一年 24 節氣最重要的節氣之一,冬至之後白晝時間就會開始慢慢增加,因為「陽氣」會漸漸回升,便會以象徵「團圓、圓滿」的湯圓來迎接「陽氣」,藉著吃湯圓祈求凡事圓滿、闔家團圓。

為讓年邁獨居榮民眷能在冬至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吃上一碗湯圓,以迎接圓滿、豐碩的好兆頭,彰化縣榮欣志工結合社會資源,於20日假田中鎮榮欣志工吳秀春住處舉辦「冬至送愛,關懷榮民眷活動」,除處長邱文俊、副處長鍾翔宇及總幹事丁俊親自參與外,另有15位志工參加手做湯圓的活動。

這天志工媽媽們一早即忙著備料,她們都是搓湯圓及料理的好手,希望能為榮民眷長輩們做一碗美味的湯圓,就在志工隊長的分工下,大家都非常的忙碌,但忙碌中充滿溫馨與歡樂,當鹹湯圓煮熟後,隨即由處長邱文俊偕同副處長鍾翔宇、總幹事丁俊及志工伙伴們一起將熱騰騰的湯圓及愛心物資分送至獨居的長輩家中,讓長輩們感受社會的溫暖,處長除關心長輩們生活狀況外,也提醒天冷要做好身體保暖與居家防火安全措施,另代表輔導會提前向長輩們祝賀聖誕節快樂。

邱處長表示,送一碗熱湯圓雖禮輕,但能讓長輩的內心感到溫馨才是最重要的;這次非常感謝盛香堂股份有限公司及恆天人本生命事業有限公司所贊助的物資及經費,也感謝榮欣志工的服務熱誠,讓需要照顧的退除役官兵及眷屬都能感受到輔導會對他們的關懷與照顧,榮服處將持續結合榮欣志工及社會資源,讓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獲得更好的照顧,也期盼更多的善心人士及團體能一同加入關懷榮民眷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