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連結社區日照中心協助年長榮民眷健康老化

  • 發布日期:113-01-09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縣榮服處連結社區日照中心協助年長榮民眷健康老化1

彰化縣榮服處連結社區日照中心協助年長榮民眷健康老化1

為提升彰化縣年長榮民眷生活品質及培養健康活動,榮民服務處積極鼓勵年長榮民眷參與地區日照中心服務。在這個日照中心,長者參與藝品創作課程,享受創作藝品的樂趣。這些活動不僅提升了長者的創造力,更讓他們在欣賞自己和他人的成果中找到自己的價值。

彰化縣員林市90歲高齡榮民陳先生,加入南潭社區的「惜玉巷弄長照中心」學習後,透過同儕分享和協助,感受到被重視和肯定,實現健康老化的目標。日照中心的藝品創作活動使參與長者更加了解自己的潛力,學習欣賞自己和他人的長處,並找到對自我的了解。他們熱情參與各項活動,表示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期待在這裡學習體驗有趣又有意義的課程。

為了解年長者在長照中心學習及活動情形,榮服處副處長鍾翔宇帶領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至「惜玉巷弄長照中心」參訪,關懷正在參與活動的長輩們,現場的爺爺、奶奶們開心的介紹學習成果並在相機前大方、開朗的展露笑容。

邱文俊處長表示,日照中心的豐富多元活動提升了榮民眷的生活品質,也獲得了家屬的正面回饋。榮民笑容增多,情緒穩定,生活品質明顯提升。他鼓勵年長者在健康狀況允許下,多多參加日照中心的各項活動,享受手作的樂趣,同時有助於穩定情緒、延緩退化,促進認知和生活功能的提升。在這裡,生命有無限可能,學習讓每一天都充滿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