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主持彰化縣榮服處座談 深化行政中立與服務照顧事務

  • 發布日期:113-01-10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與彰化縣榮服處職員工座談3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與彰化縣榮服處職員工座談3

輔導會致力推動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各項服務照顧工作,昨(9)日下午輔導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率服務照顧處劉雅魁副處長及就學就業處沈立忠副處長走訪彰化縣榮服處與職員工座談,實地瞭解退除役官兵、眷屬服務情形,透過與第一線員工交流,分享實務經驗與傾聽心聲,以期各項服務政策貼近需求,解決問題。

李文忠副主委指出,行政院為落實教育平權,推動「拉近公私立學校學雜費差距及其配套措施方案」,基於政府資源不重複補助,榮民榮眷基金會同步修訂補助措施,如增加榮民子女就學獎學金及名額,以及由1學年調整為上、下學期頒發,期即時勉勵榮民學子。

李副主任委員表示,輔導會積極努力跨部會協商,研擬國軍官兵專業技能分類,可於退伍後依職別轉銜民間專長,另結合各大專校院及優質企業進行產學、產訓合作,提供國防人力招募願景,並讓國軍弟兄退役後,可藉由產學產訓合作或軍中職能轉銜,提升退除役官兵的技能與專業知識,順利進入職場。

李文忠副主委提醒每一位服務同仁應嚴守「依法行政、行政中立」原則,秉持實事求是之精神,提供專業、效率服務,在推動退除役官兵、眷屬照顧事務上持續努力精進,座談在溫馨與活潑的氣氛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