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大葉大學 提供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協助

  • 發布日期:113-01-15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大葉大學提供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協助1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大葉大學提供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協助1

為積極加強與服務區內大專校院之交流互動,建立聯繫管道,並洽談協助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就學、職訓及就業輔導等合作事宜,日前彰化縣榮服處副處長鍾翔宇偕同及就業站同仁特別拜會大葉大學副校長葉懷仁、推廣教育處邱紹一處長及專案助理等人,雙方就推動與該校產學合作、產訓合作專案,期能共同協助退除役官兵,增進未來職場競爭力,創造職涯有利契機。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懷仁表示,大葉大學是彰投雲嘉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與產業緊密連結,透過多元學制與多元的入學方式,實務課程、業師教學、證照輔導,鼓勵或協助同學就讀,全方位幫助學生接軌職場,目前在大葉大學就讀的現役及退除役官兵約有39人,相信在大葉大學就讀,一定能培養多元能力,再次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彰化縣榮服處副處長鍾翔宇指出,輔導會積極推動青壯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及職訓輔導措施,以協助退除役官兵自軍中退伍後的學用落差,進而順利銜接職場、穩定就業。透過大葉大學提供更多具體而專業的升學進修輔導措施,使退除役官兵能夠充分利用這些資源,在未來的職涯發展下產生積極的影響,在職場上獲得更多的競爭優勢。

雙方期盼退除役官兵能夠在繁忙的工作時間內有更多時間投入學習,在就學權益部分,除就讀正式學籍大專校院以上學制每學期能申請就學補助外,就讀空中大學相關學制,最高也能獲得12萬元進修補助,如對於退除役官兵相關就業、就學及職訓相關權益有疑問,歡迎來電彰化縣榮服處諮詢(電話:04-7253108#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