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陪伴聊天 彰化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校友協會辦理寒冬圍爐活動

  • 發布日期:113-01-23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陪伴聊天  彰化榮服處偕同士官校友協會辦理寒冬圍爐活動1

陪伴聊天 彰化榮服處偕同士官校友協會辦理寒冬圍爐活動1

為讓獨居、家境清寒及行動不便外出的年邁長輩在歲末時有人能陪同圍爐聊天,以降低年節時的孤獨感,彰化榮服處攜手陸軍第一士官學校領導士官班校友協會

辦理歲末寒冬圍爐活動,活動共計辦理21場,由榮服處職員工、榮欣志工及領士班協會成員編組至長輩住處進行圍爐聊天及協助環境整理,好讓長輩能溫馨過新年。

就養獨居榮民王伯伯已高齡百歲,未婚無子女,平常都是一個人自己用餐,今天家裡非常的熱鬧,有榮服處副處長鍾翔宇、彰化縣陸軍第一士官學校領導士官班校友協會理事長姚金俊及榮欣志工等人協助準備豐盛的料理,一起圍爐聊天,場面熱鬧溫馨,王伯伯對今天的安排表示非常的感激。

鍾翔宇副處長表示,榮民老前輩在年輕力壯時為國奉獻犧牲,如今身體衰弱,無親友在旁照顧,因此提供妥善的照顧是榮服處責無旁貸的責任與義務,而且要把榮民長輩當成自己親人一樣來照顧;今天也非常感謝彰化縣陸軍第一士官學校領導士官班校友協會贊助本次的活動經費,且在百忙之中抽空與榮服處職員工一起陪伴榮民長輩圍爐聊天,讓長輩感到很窩心,榮服處於近期啟動一系列的歲末關懷榮民眷活動,希望讓榮民長輩能感受到退輔會的關懷與照顧,期盼有更多的善心人士及團體能一同加入關懷榮民眷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