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輔導會主委馮世寬拜訪花壇玄門山發揚中華文化深化五德修為

  • 發布日期:113-01-25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導會主委馮世寬拜訪花壇玄門山發揚傳統文化,深化五德修為1

導會主委馮世寬拜訪花壇玄門山發揚傳統文化,深化五德修為1

「仁、義、禮、智、信」為中華重視的德行和維繫群體的五種常規,與玄門真宗所提倡之五常品德相互呼應。日前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率輔導會官員、臺中市、彰化縣、雲林縣等地區所屬機關首長及地方仕紳蒞臨彰化花壇鄉玄門真宗向玄靈高上帝參拜,以及拜會玄興教尊,共同為榮民(眷)祈福,保佑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彰顯國中華文化復興,深具弘揚固有中華文化意義。

玄興教尊說明,玄門真宗教義是以關聖帝君的「仁、義、禮、智、信」的五常品德為信仰宗旨,以宗教的慈悲誓願心,行諸渡化的方便法門,利益十方法界一切眾生,祈願透過國中小學校的教育,點點滴滴推動品德教育。

馮世寬主任委員表示,近年來面對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綑綁了習以為常的生活,也考驗者民眾的修養,感謝玄門真宗邀請各國小校長協助編篡國小五常德實踐策落課程綱要,從小涵養人際互動的禮節,透過重新思考古聖賢所傳承下來的智慧,讓我們可以安穩地度過難關,調適健康的身心。

馮世寬主委指出,服務照顧榮民為重要的核心價值,春節期間輔導會所屬機構,擴大連結社會資源,群策群力服照顧退除役官兵、榮民眷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