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拜會縣政府社會處 鏈結社會救助糧共同照顧榮民眷

  • 發布日期:113-02-16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縣榮服處拜會縣政府社會處  鏈結社會救助糧共同照顧榮民眷1

彰化縣榮服處拜會縣政府社會處 鏈結社會救助糧共同照顧榮民眷1

為關懷年長獨居、雙老、或社會福利機構公費收容安置之弱勢退除役官兵(眷屬),提升渠等生活品質,彰化縣榮民服務處加強鏈結社福資源,建立整合機制,俾增進服務效益。彰化縣榮服處丁俊總幹事拜會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社會工作及救助科洪文滿科長,強化雙方聯繫互動。

丁俊總幹事首先感謝社會處長期對榮民眷服務照顧的付出與協助,包含協助通報有需求的個案緊急安置處理。另表示農業部農糧署為協助具各項社會福利身分、經濟弱勢家庭、或社會福利機構公費收容安置對象,訂有「國內糧食救助作業要點」,針對於榮民眷服務照顧之理念,雙方洽談熱絡,洪文滿科長表示會協助榮服處申請社會救助糧,預於今(113)年5月份由農糧署發放,屆時由榮服處領取及儘速轉交清寒或經濟支持力不足的退除役官兵(眷屬)。

邱文俊處長表示,「榮民亦是縣民」,在輔導會大鵬主委「主動關懷、有感服務」的理念下,彰化縣榮服處期望與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攜手善用社福資源,過去縣政府針對清寒家庭之榮民眷在經濟上協助辦理申請中 低收老人生活津貼補助,以及對年長獨居弱勢榮民眷送餐、物資發放和關懷訪視等社會福利,都讓榮民眷深感溫馨,並表示由衷的感謝,爾後希能繼續連結社會處資源,俾使服務資源網絡更加多元、完善,讓需要協助之榮民眷獲得更妥適的服務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