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鼓動彰力x 職場進擊」第1場就業博覽會 彰化縣榮服處協助退除役官兵順利就轉業

  • 發布日期:113-02-26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榮服處與縣政府攜手辦理第1場就業博覽會

彰化榮服處與縣政府攜手辦理第1場就業博覽會

為因應就業市場年後的人才需求,協助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成功轉職,彰化縣榮服處2月24日配合彰化縣政府於南郭國小辦理2024「鼓動彰力x 職場進擊」第1場次就業博覽會。彰化縣榮服處鍾翔宇副處長率就業站在場設立服務台,服務轄區內有就(轉)業需求之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希協助求職者順利找到心目中理想工作。

第1場次徵才活動,特別規劃「真人圖書館」專區,讓專家職人現場分享職場經驗與技藝,今天邀請到AI職人,協助民眾透過ChatGPT打造完美履歷。同時,針對國內就業市場中,服務業缺工情況,邀請照顧服務、醫療、餐飲業者參與,並提供部分工時、彈性排班和無工作經驗的職缺機會,現場也設立「復職者聯盟專區」、「產業特色專區」、「壯世代專區」及「視障按摩區」等,提供求職者多元化選擇,並鼓勵高齡、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返回就業市場,迅速找到適合的工作。

鍾翔宇副處長與王惠美縣長公同主持啟動儀式後,也至現場為求職退除役官兵加油打氣祝福求職順利,鼓勵退除役官兵把握現場的面試機會,並多加善用輔導會所提供的就學、就業及職訓資源,以提升職場競爭力。

彰化縣榮服處服務台除向退除役官兵及眷屬說明就學就業及職訓等各項權益輔導措施外,亦提供職業適性評量服務。同時在活動中辦理「誠信治理,公私共榮」反貪活動,宣導廉政及消費者保護資訊,以提升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對個人權益維護與消費意識及公、私部門廉能誠信價值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