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拜會縣府民政處 連結社福資源平台

  • 發布日期:113-03-13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縣榮服處拜會縣府民政處 連結社福資源平台1

彰化縣榮服處拜會縣府民政處 連結社福資源平台1

為連結社福資源平台,建立縝密合作關係,彰化縣榮服處處長邱文俊近日拜會縣政府民政處處長賴致富,強化雙方聯繫互動,邱文俊感謝民政處長期對替代役男的管理與協助,以及彰化地區榮民(眷)善後安厝服務,希望透過彼此相互廣泛交流對於成為榮民眷後服務照顧之意見,爾後希能繼續連結民政處資源,俾使服務資源網絡更加多元、完善,讓需要協助之榮民眷獲得更妥適的服務照顧。

賴致富處長說明,縣民從出生到終老,舉凡申辦生育獎勵金、當兵入伍、結婚育子至身後禮儀事務等人生各階段的需求,都是民政局所關心與努力服務的重要事務。邱處長自身亦是榮民,能感受榮民的需求,未來民政處會持續與榮民服務處合作,彼此共同攜手照顧彰化縣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提供更優質的服務與照顧。

邱文俊處長表示,從清寒榮民子女就學補助及成績優異獎勵、志願役退除役官兵自身的職業訓練及就學就業、榮民遺眷的服務照顧等需求,都是榮服處的服務範圍;另榮服處與民政處共同攜手,針對彰化地區榮民(眷)善後安厝於彰化軍人忠靈祠,關懷訪視義務役傷殘退除役官兵方面多有合作,藉由此次雙方單位的社福資源鏈結,提升整體服務品質。

邱處長進一步說明,榮服處除了運用輔導會本身資源之外,未來期望與縣政府、民間社福機構相結合,持續保持密切合作,並積極連結社會資源與轉介,藉由相互攜手合作能更廣泛集結資源,進而共同運用及分享,使榮民眷的服務照顧工作更加落實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