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學業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宣導輔導會最新產學產訓合作方案

  • 發布日期:113-03-22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縣榮服處113年學業訓工作說明會1

彰化縣榮服處113年學業訓工作說明會1

 

   為宣導輔導會最新產學、產訓合作方案,促進退除役官兵就業,彰化縣榮服處於今(22)日上午辦理113年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由邱文俊處長主持,會中邀請女性志願役退役上兵程沭蓉同學講述接受輔導會輔導就業及就學的經驗分享,程員目前就讀中興大學生物產業管理系2年級,她表示畢業後也將繼承家裡事業,往精緻農業發展。

 輔導會就學就業處劉凡融簡任視察及李福來專員蒞處指導,並於活動中向參加人員宣導今年度產學合作專案,提供退除役官兵進修及職業訓練等方式,強化學力(歷)及就業職能。另為協助退除役官兵兼顧專業技術學習與就業需求,分別與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及中部汽車在中區辦理產訓合作專班,符合資格者訓練期間由企業提供生活補貼,結訓後若符合資格可申領訓後就業穩定津貼,豐富利多支持退除役官兵「職訓+就業」一次到位,歡迎退除役官兵向本處洽詢。

本次活動為協助有就(轉)業需求之退除役官兵提升職場競爭力,邀請大葉大學推廣教育處邱紹一處長介紹招生訊息;為開發多元專業職能,增加就業機會,邀請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企劃推廣彭雯琳組長介紹勞動部委外職訓課程,辦理「鞋業中高階管理儲備人才培訓班」現場招生。

邱文俊處長表示,就學就業及職訓工作一直是輔導會重點工作,舉辦說明會就是希望退除役官兵都能知道自身相關權益,善用輔導會所提供的產學產訓合作方案,透過輔導會進修補助、職業訓練提升就業競爭力,並利用穩定就業方案、就業考試補助、創業輔導等資源,讓自己職涯發展開啟斜槓人生,為自己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