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舉辦消費者保護教育宣導

  • 發布日期:113-03-25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縣榮服處舉辦消費者保護教育宣導1

彰化縣榮服處舉辦消費者保護教育宣導1

依國家發展委員會統計分析,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比例逐年增加,因應社會發展的需要,彰化縣榮民服務處於3月19日配合輔導會「消費者保護週」,舉辦消費者保護教育,宣導「為消費者提供公平且負責的人工智慧」,提供服務品質與消保宣導,充實消費者保護種子,共同維護榮民長者、新住民、退除役官兵等權益,推動永續消費。

每年3月15日是世界消費者日,目前市場上商品與服務推陳出新,行銷和交易型態五花八門,許多廠商更運用AI人工智慧,生成各種消費環境模式,吸引消費者目光;提醒大家謹慎選擇、聰明消費,一起建構更友善的消費環境。透過訪視與座談的互動方式,更能提升消費意識,達到預防效果,減少消費糾紛。

處長邱文俊表示,隨者疫情解封,安排出國、旅遊行程增多,消費時,一定要停看聽、多多比較後再決定,減少相關爭議。榮服處將持續宣導消費者保護資訊,主動關懷退除役官兵、榮民眷屬,保障財產安全、防範金融詐騙。

有關消費者保護更多訊息,歡迎瀏覽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https://cpc.ey.gov.tw/),或撥打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行政院消費者中心服務專線(03)3356-7706,由消保志工為您提供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