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主辦乘鶴堂國軍忠烈祠春祭退輔會主委隆重主持悼念儀式並頒布任務終止令

  • 發布日期:113-04-03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縣榮服處主辦乘鶴堂國軍忠烈祠春祭 退輔會主委隆重主持悼念儀式並1-3

彰化縣榮服處主辦乘鶴堂國軍忠烈祠春祭 退輔會主委隆重主持悼念儀式並1-3

113年4月1日下午,彰化縣榮民服務處主辦彰化乘鶴堂國軍忠烈祠百姓公廟春祭,邀請退輔會主任委員馮世寬先生主持典禮,另請主委頒布任務終止令。典禮出席者包括中彰投雲地區會屬機構首長、軍方、地方仕紳、宮廟主委代表等,除了悼念彰化埔心乘鶴堂歷年亡故的國軍及義民先烈外,也宣告「任務終止」,祈請榮民英靈永安及表達深切懷念與尊敬。

早年,隨政府來臺的國軍官兵於舊館國小成立醫護隊,不幸往生者皆就地與在地義民先烈合葬於舊館牛埔,後因遷葬關係,數百名國軍遺骸被挖掘出來,面臨無處可安置的情況。為慰藉這群勞苦功高、為國為民犠牲奉獻的國軍官兵及義民先烈,經政府及民間公私協力興建彰化埔心乘鶴堂國軍忠烈祠,安葬這些國軍英靈及義民,以表達對其精神的永久紀念。

為使榮民忠靈安息,在當日儀式中,退輔會馮主委宣告:「任務終止」,並請英靈永息。馮主委表示,許多隨政府遷臺的國軍士官兵前輩們,在保衛臺澎金馬的戰鬥中用生命、青春歲月為國家貢獻一切。退伍後,他們秉持保國衛民的精神,積極參與各項大型經濟建設,貢獻力量從光復臺灣、保衛臺灣到建設臺灣。這些無私奉獻、冒險犯難的先烈事蹟,奠定了國家半世紀來的穩定發展,也讓後人更深刻瞭解國軍官兵為國家生存發展及民眾安全福祉勇敢奮戰的精神。

儀式結束後,馮主委特向本次活動贊助人許增鏞先生及其他參與祭祀人員致以誠摯的謝意,希望彰化埔心乘鶴堂國軍忠烈祠百姓公廟中的英靈永享綿延香火,持續守護鄉里。這場充滿敬意的祭祀儀式,將讓社會各界永懷那些曾為這片美麗土地犧牲奉獻的先烈先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