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志工於慈濟分會召開聯繫會議暨實施專業訓練

  • 發布日期:113-04-03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榮服處志工於慈濟分會召開聯繫會議暨實施專業訓練 1

彰化榮服處志工於慈濟分會召開聯繫會議暨實施專業訓練 1

     去(112)年退輔會大鵬主委與慈濟基金會簽訂合作共善協議,盼能藉由公私部門結合,建立有效聯繫機制,為榮民眷提供更完善的服務;彰化縣榮民服務處長期與該基金會合作共同照顧生活困苦的榮民眷,為讓榮服處志工效法慈濟精神並精進服務技巧於秀水鄉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彰化分會場地辦理榮欣志工聯繫會議並實施志願服務專業訓練,以提升榮欣志工的服務品質。

    會議召開前,處長邱文俊先表揚許慶章隊長及施秀麵女士2位優異的志工,並致贈表揚狀及禮券,除感謝這2位志工長期用心照顧榮民眷,希望透過公開表揚的方式,能促進榮服處的志願服務效能。   
    會議後,由該基金會具有多年志願服務經驗的盧惠貞及邱麗如兩位師姐與黃琳惠社工師對榮欣志工實施專業訓練,傳授各種情境的服務技巧,師姐及社工師均舉個案來共同探討如何做才是最佳的服務模式,榮服處志工從互動式教學中學習到很多的寶貴經驗,對於提升服務的專業性有很大的助益,相信未來志工的服務更能滿足榮民眷的需求。

    因會議當日,台灣地區發生7.2級強烈地震,為讓志工夥伴在地震發生時,知道如何避難以減少傷亡,特於會議中進行避難及逃生訓練。

    專業訓練後,由林惠貞師姐及洪宏勝師兄熱心帶領參觀該分會園區,讓榮服處志工對慈濟的成立、發展、現況及未來服務走向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處長邱文俊為感謝該基金會長期協助解決榮民眷經濟上的問題,且今日又提供場地及各方面的協助,因此致贈感謝狀予該基金會,慈濟蔡有良師兄表示,很樂意與榮服處進行各方面的合作,希望持續保持聯繫,共同照顧社會上的弱勢者。

    邱處長表示,慈濟是是立足台灣、宏觀天下的慈善團體,四十多年來在台灣致力於社會服務、醫療建設、教育建設、社會文化等志業,深獲得海內外社會大眾的信任與支持,未來榮服處會與慈濟緊密聯繫,攜手照顧榮民眷,另也期勉榮欣志工能效法慈濟精神,用熱情與專業來服務榮民眷,讓榮民眷獲得更好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