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創業故事 - 在地銅板美食咖哩,帶來幸福好滋味

  • 發布日期:113-03-27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01

01

      

       第二類退除役官兵陳均瑋,退伍後即擁抱創業夢,與退伍同袍一起開店。當初從軍時,便與同為伙房兵的同袍一起擘劃對未來的藍圖,因此便決意將軍中所學食膳技能持續發揮,一展長才,希望退伍後開設一家咖哩店。而均瑋住嘉義,另一位同袍則住在彰化,剛好家都住在田園邊,有著一份鄉土美好情懷,因此萌生了將咖哩店名取為「花田咖哩」的想法。

       起初,「花田咖哩」的以爪哇咖哩為主,而爪哇咖哩充滿濃厚的香辛料口感。是愛吃重辛香料口味的最佳選擇,但因為店面靠近學區,主要的客群為學生,爪哇咖哩的接受度似乎不如預期,因此決定調整咖哩口味,改以溫和且濃郁口味的日式咖哩。而「花田咖哩」的目標就是打造彰化在地銅版美食,以價格親民的銅板價格提供飽足的餐點,帶給當地學生和居民美食的幸福與溫情。其中花田咖哩以十三香的秘方醃製來自台灣鄉村雞肉的味道,醃熬炸烤,配上濃厚的咖哩香氣,總是可以讓來客垂涎三尺並滿足離去。

      今(113)年2月份,均瑋向榮服處申請了創業諮詢,希望能夠了解創業各種應注意事項。對於均瑋的創業起步,創業諮詢黃采燕顧問給予了實質的建議,像是契約書上頂讓金是否有含技術與設備,並考慮是否與房東重新簽定租賃契約書,以保障自己的權益。而如果要建立屬於自己的品牌,辦理工商登記是必須的,並要開始深耕地方連結,開發具有特色的咖哩菜品,另外還可以跟外送平台合作,擴大顧客圈並打響知名度。黃顧問也親自至均瑋的彰化店面進行創業諮詢與評估,針對的項目大概有店內裝潢是否合宜,開店初期該如何促銷、宣傳,菜單及廣告看板是否重新設計等。顧問也提及廚房要整理乾淨,還有保全與消防都要注意保險。最後則建議均瑋擬定促銷方案,並同步經營社群網路,宣傳自己菜品。通過榮服處的創業輔導,均瑋的花田咖哩在彰化順利開業並開始了試營運活動。

      均瑋熱切期盼著,不論是奔波於工作崗位的上班族、埋首於學業的學子,抑或是遠道而來的旅人,「花田咖哩」店門敞迎每一位顧客的蒞臨。每一碗經熬煮入味的咖哩飯,都是一份濃郁幸福與滿足的奢華饗宴,讓每一餐都成為心中美好的回憶。盼望與每一位顧客相聚在「花田咖哩」,共同譜寫美好時光的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