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拜訪社福機構拓展志工招募資源

  • 發布日期:110-04-13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拜會華山4

拜會華山4

  嘉義榮服處積極招募志工、加強榮欣志工服務量能,日前拜訪華山基金會嘉義愛心天使站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嘉義縣海線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支持據點等社福機構,期盼促成雙方志工合作,延伸無限愛心。
  華山基金會主要服務對象為三失(65歲以上或原住民55歲以上失依【獨居】、失能【行動不便、生活無法自理 】、失智【確診或疑似】長輩,因其照顧資源不足影響其生活支持度及100歲以上之「人瑞」,經長輩本人或家屬同意者等服務對象。
  另一社福機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自109年起為擴大辦理與持續深耕身障家照支持領域,於嘉義縣太保市縣政特區,設置海線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支持據點,提供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照顧技巧訓練、紓壓活動等服務,並成立「家照暖一點休憩站」,讓所有場域關係人,能在活動與空間裡體驗分享友善照顧實務經驗,舒緩壓力,互助共好。
  嘉義榮服處郭豫臨處長了解到華山基金會嘉義愛心天使站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服務對象中也包有轄區榮民眷長輩,為提升榮欣志工服務能量及招募更多具愛心民眾加入志工行列,於日前由責任區輔導員及榮欣志工承辦人拜會華山等2個社福機構,期盼在雙方員工、志工的合作之下,可以讓服務照顧能量發揮到極致。
  郭豫臨處長表示,擴展與其他社福機構資源連結,建立完整「榮民生活安全網」,讓志工在地化,就近服務照顧榮民眷,就能做到「有榮民的地方就有服務人員」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