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偕空軍第四聯隊 攜手打造退舍新家園

  • 發布日期:110-12-17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團體照

團體照

  為維護年邁長輩安全居住環境,榮服處員工、替代役男、榮欣志工及空軍第四聯隊軍方弟兄,日昨特別前往水上三和退員宿舍,協助清理環境與門窗修繕,榮民長輩看著大夥忙進忙出,言語雖無法清楚表達,但感謝之情溢於言表。
  位於嘉義縣水上鄉的空軍退員宿舍,係國防部早期為安置當年大陸來臺的退伍單身榮民而設立,隨著長輩逐漸凋零,現僅剩2對夫婦居住其中,由嘉義榮服處與空軍第四聯隊共同照顧,除第四聯隊就近關懷外,嘉義榮服處社區組長及責任區輔導員均不定期訪視,每季由榮服處邀集榮家與榮民醫院等相關單位開會,傾聽長輩心聲、解決問題。近期檢視退舍長輩們房間插座狀況與用電安全宣導時,發現宿舍部分紗窗破損嚴重,影響居家環境衛生,藉歲末年終之際,攜手為長輩們除舊佈新。
  空軍第四聯隊派出專業士兵協助更換紗門(窗)與老舊燈泡,榮服處則支援室內修繕及環境打掃,志工大哥用割草機割除戶外雜草及修剪樹枝,大夥兒挽起袖子齊心努力撿拾枯葉、樹木雜枝及疏通溝渠;一開始長輩們覺得門窗雖破損但貼補破洞還能使用,也對這麼多人幫忙感到不好意思而婉拒換新,但當看到滿是破洞的紗窗,在大夥兒聯手之下,變成嶄新的門窗以及室外清爽環境時,不斷地感謝。榮服處員工、志工和四聯隊的國軍弟兄們雖然滿身灰塵,但看到老人家們臉上掩不住的滿足笑意,一切都值得了。
  嘉義榮服處郭處長表示感謝空軍第四聯隊和志工們的服務照顧,讓長輩們能安心居住,在歲末迎新之際提前大掃除,改善長輩居住品質及提昇安全住家環境是榮服處可以做、也應當要做的事情,並特別提醒長輩們有任何需要服務之處,可隨時反應,本處亦將持續加強鄰近單位合作,讓退舍長輩的照顧更趨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