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聲灸自然養生學 療癒志工身心靈

  • 發布日期:111-02-24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老師授課

老師授課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至今,造成人們極大的威脅與不安,進而影響身心健康,當壓力和抑鬱讓免疫系統更脆弱,就會讓人容易生病,導致工作效率變低。 

  嘉義榮民服務處處長郭豫臨關懷榮欣志工及員工避免受疫情影響,保持身心靈健康,為了強化志工及同仁服務效能,日前舉辦志工成長訓練,邀請國內著名自然養生學楊裕仲老師講授「自然養生學•聲灸」課程,由內化身心靈進而提昇服務質量,增進對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最佳的照護。

   Leo老師 (楊裕仲)目前擔任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商學院及大健康學院客座教授,長年推廣「聲灸Sound-Penetrate」、「聲音的辯證與應用」及「健康四件事」-『喝水、吹風機、睡覺、喝粥』,希望能讓更多人能認同「無毒人生」的存在,回到身體最原始具有的自癒能力基礎上,促使自身生活品質在質量各方面都能優化;老師以生動有趣、淺顯易懂的授課方式,將日常生活實例融入課程中,藉由體驗及實作,讓大家了解自然養生知識。

  郭豫臨處長表示,這次邀請自然養生學專家授課,由志工夥伴們親身體驗如何透過聲音傳導、震動方式,進而引發身體有效的活化,做到流動及代謝的養生學系統,讓志工們拓展視野,獲得多元化領域智能,除充實專業知識的廣度,更期許藉由自我療癒,開創更佳的生命品質。

  郭處長表示,唯有身心健康的服務團隊,才能有優質的服務效能;榮服處目前志工約有140餘人,主要協助榮服處延伸服務觸角,加強訪視獨居、雙老或身障等高危險個案,歡迎各界踴躍加入志工行列,一起為曾經犧牲奉獻、保家衛國的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