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攜手志工及役男 清淨遺眷好家園

  • 發布日期:111-03-04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1.團體照1

1.團體照1

  嘉義榮服處平時照顧轄區榮民眷不遺餘力,對於獨居、雙老長輩更是列為重點服務對象,近日發現家住水上鄉的遺眷王寶貞奶奶住家環境不佳且無力清理,即結合榮欣志工及替代役男,於昨(3)日前往王奶奶住處協助整理。
  93歲高齡的特照遺眷王奶奶,膝下無子女,獨居在老舊矮房子,僅以微薄半俸維生,患有多項慢性病,伴隨輕微失智,榮服處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組長幾乎每日前往探視陪伴,並為王奶奶申請居家送餐服務及安德烈食物銀行食物箱,惟長輩體力無法負荷又因生活習性隨意堆積垃圾,致住家附近環境髒亂,唯恐影響鄰舍情誼以及預防病媒蚊孳生,同仁偕志工及役男進行居家環境大掃除。
  服務團隊帶著割草機、掃把和清潔用具,割除王奶奶住家門前及鄰近區域雜草枯枝、撿拾堆積的垃圾,並協調水上鄉清潔隊載運了10大袋垃圾,讓住家環境頓時清爽整潔,展現榮服處服務團隊照顧榮民眷及敦親睦鄰的用心;榮服處夥伴們還貼心的準備了王奶奶喜歡吃的蜂蜜蛋糕及珍珠奶茶,在清掃環境之後,大夥兒陪伴長輩一起吃點心、聊天,還送上一份國旗口罩,可隨時保護奶奶的健康,王奶奶臉上展露如同陽光般燦爛的笑容,一直感謝團隊們的幫忙。
  郭豫臨處長表示,榮民長輩的滿足就是榮服處不斷前進的動力,未來榮服處除秉持「用心、愛心、耐心」的服務原則外,也提醒長輩防疫期間,外出記得戴好口罩,勤洗手等防疫觀念,期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渡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