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志工訓練暨聯繫會報 學習自利利他

  • 發布日期:111-07-15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處長致詞

處長致詞

  嘉義榮民服務處於日前舉辦111年度第2季榮欣志工聯繫會報暨志工專業訓練,由邱文俊處長主持,邀請前中正大學副教授鄭讚源博士講授「個人小確幸變成眾人大機運~志願服務如何自利利他」志工課程,講授志願服務如何自利利他,使志工對於志願服務有更深層的理解;緊接著聯繫會報透過志工夥伴們的熱烈討論,選拔績優志工、新進志工及榮欣志工隊,期望爭取今(111)年獲得輔導會個人及團體獎項殊榮。
  在第一階段舉辦志工專業訓練中,鑒於該處志工多屬中高齡志工,且服務對象多為年長者,鄭博士特別以輕鬆詼諧方式授課,在老師與夥伴們熱情互動中,志工夥伴們更深刻了解志願服務如何自利利他及志願服務態度的意義與重要性。
  接著第二階段的志工聯繫會報,首先分享該處辦理各項志工服務花絮,以溫馨生動照片,展現榮欣志工們服務遍灑每個有需要的角落及無私奉獻的愛心;接著討論推薦志願服務績優榮欣志工、新進志工及榮欣志工隊,期望能在今年爭取輔導會績優個人及團體佳績。
  會報結束前,程副處長也衷心感謝在第一線服務的夥伴們,在疫情未歇之際,發揮大愛讓轄區榮民眷長輩,能感受到榮欣志工的服務熱忱,並表示榮服處除延續服務能量外,更期盼志工夥伴能共同打造一個溫馨有感的志工服務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