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傾聽退除役官兵心聲~嘉義榮服處辦理分區座談會

  • 發布日期:112-04-13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服處程副處長聆聽退除役官兵建言,並進行交流

嘉義榮服處程副處長聆聽退除役官兵建言,並進行交流

  為深入了解各項退除役官兵服務照顧情形,嘉義榮民服務處自本(112)年度4月至5月,規劃在嘉義縣(市)辦理4場「退除役官兵服務網座談會」,在各鄉鎮與退除役官兵面對面溝通,除重要服務項目宣導外,並聽取退除役官兵建言與交換意見,讓服務更貼近退除役官兵的期待。
  第一場座談會於水上鄉中庄幸福小棧舉辦,座談會由副處長程少筱主持,除帶領各業務承辦人員參與外,亦邀請嘉義縣警察局、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嘉義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及白河榮家等單位人員至現場。活動現場由嘉義分院提供健康衛教服務、白河榮家介紹入住環境宣導,另嘉義縣警察局及嘉義縣長照中心分別針對「防騙」、「長照2.0服務」等進行宣導,現場與會退除役官兵,除了解退輔會各項服務項目外,也提出建議相互交流。會中也特別宣導「性別平等」及「全民共享普發現金」措施,除關心長輩們在選擇領取上有無須協助外,再次提醒近期普發現金詐騙手法,請長輩不要輕信任何來源不明連結與可疑網站或訊息。
  副處長程少筱表示,退輔會在年長袍澤服務照顧上,盡力完善就醫、就養、服務照顧等各項工作,並針對青壯退除役官兵著重加強就業(學)、職訓服務及產學、產訓合作,透過六大核心工作照顧各年齡層的退除役官兵,並協助引介地方政府、民間團體等資源,協助改善弱勢榮民(眷)生活,致力維護退役袍澤生活福祉,深化各項服務照顧工作,也歡迎有任何相關建言都可隨時聯繫,俾利讓服務照顧工作更趨完善。另隨著疫情的趨緩,仍請長輩們注意個人衛生防疫(如手部衛生佩戴口罩),保護自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