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6年8月7日嘉義市榮民許永城熱心鄉里、重視家庭 獲選106年模範父親

  • 發布日期:106-08-08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民許永城(圖中)榮獲嘉義市106年模範父親,嘉義榮服處總幹事宋俊陽(圖右)到場祝賀

嘉義榮民許永城(圖中)榮獲嘉義市106年模範父親,嘉義榮服處總幹事宋俊陽(圖右)到場祝賀

      嘉義市榮民許永城平日熱心鄉里,關懷弱勢,父慈子孝,家庭和樂,本(106)年度當選嘉義市模範父親,堪稱榮民之光,嘉義榮民服務處總幹事宋俊陽5日特地出席表揚典禮,代表榮服處向許永城及其夫人道賀並獻上祝福。

      今年70歲的許永城出生於雲林斗南,父親早逝,由母代父職拉拔長大,孝順的許永城為了減輕家中經濟負擔,進入空軍官校就讀。服役的20年期間因表現優良,獲得「忠勤勳章」肯定,78年自少校軍階退役。

      許永城對於弱勢照顧不遺餘力,退伍後,先後在嘉義市林綜合醫院、嘉義縣仁愛慈善會及嘉義縣中醫藥學會任職,無論是正職或是加入公益團體,許永城始終秉持軍人熱血,幫許多弱勢家庭籌措醫藥費、申請補助;許永城也照顧袍澤,關心退伍軍人事務,籌辦「中華民國八二三戰役陣亡遺屬勵進會」,以便從旁協助在八二三炮戰不幸身亡的官兵遺屬能向政府求取適當合理的撫卹。其後另有「台灣中醫藥學會」秘書長、嘉義市中藥製造業職業公會總幹事等多為無給職之工作,奉獻心力於社會,相當值得敬佩。

      許永城雖然外務繁忙,對於家庭的經營及子女教育並未忽略,縱使早年服役期間常因公務外調他處,他總是把握能與子女相處及教育的時光,教育子女有成,與夫人許黃水蓮女士所育1子2女,兒子成為熱血的消防隊員,2個女兒以碩、博士學歷於杏壇教育英才,在鄰人眼中,許永城與夫人是模範夫妻,和諧的家庭亦令人稱羨。嘉義榮服處表示,許永城的熱心從事公益及用心的家庭教育,為退除役官兵之典範,此次獲選模範父親,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