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深入鄉鎮、傾聽民意~嘉義退除役官兵分區座談

  • 發布日期:108-04-24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退除役官兵服務網座談會,退役官兵踴躍發言建議

退除役官兵服務網座談會,退役官兵踴躍發言建議

時間:108年4月24日
地點:嘉義縣水上鄉
為妥善服務照顧退除役官兵,深入了解渠等生活及服務情形,嘉義榮民服務處自本(108)年度4月份起,規劃在嘉義縣(市)辦理5場「退除役官兵服務網座談會」活動,走入各鄉鎮市與退除役官兵面對面,除重要服務項目宣導外,亦聽取退除役官兵相關建言,藉溝通觀念及交換意見,發掘問題並解決困難,凝聚退除役官兵向心力。
第一場座談會於本(24)日假水上鄉中庄幸福小棧舉辦,現場有40位退除役官兵與會,由處長郭豫臨主持,除帶領各業務承辦人員參與外,另還邀請內政部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嘉義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及白河榮家等單位至現場,退除役官兵當場提出就醫等相關問題,各單位針對退除役官兵所提問題一一說明與回覆;活動現場由嘉義分院提供量血壓、健康衛教服務,另嘉義縣警察局、內政部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及嘉義縣長照中心分別針對「防騙」、「入出境」、「長照2.0服務」等進行宣導,場面互動熱絡。
處長郭豫臨表示,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有效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及適應民間職場,特訂定「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針對參加輔導會「全日制職訓班隊」及無業1個月以上之待業官兵,經訓後或由榮民服務處推介穩定就業達3個月以上者,發給津貼補助,以利促退除役官兵能夠穩定就業、安心生活。另除致力推動青壯退除役官兵就業(學)服務外,本處亦持續強化退除役官兵就醫、就養、退除給付、急難救助等服務照顧工作,維護退役袍澤生活福祉,透過實地訪視發掘退除役官兵(眷)實際需求,協助引介地方政府、民間團體等資源,協助改善弱勢榮民(眷)生活,提昇生活照顧品質,秉持「榮民的小事就是服務處的大事」原則,落實服務照顧精神。
本處至5月底前,尚有4場次座談會活動,分別將在嘉義縣民雄鄉、嘉義市東(西)區及嘉義縣朴子市辦理,相關場次訊息歡迎逕至嘉義榮服處網站瞭解及線上報名,誠摯邀請各退除役官兵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