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和榮民長輩「歡喜做香包、粽香慶端陽」

  • 發布日期:108-05-25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服處24日辦理端節包香包活動,邀請中庄多位榮民長輩一同參加

嘉義榮服處24日辦理端節包香包活動,邀請中庄多位榮民長輩一同參加

發稿日期:108年5月24日
嘉義榮服處和榮民長輩「歡喜做香包、粽香慶端陽」
時序進入溼熱的梅雨季節,意味著端陽將屆,也是國人習俗驅除瘟疫、紀念戰國時期詩人屈原的重要日子。嘉義榮民服務處特別選在端節前夕,結合榮欣志工在水上鄉中庄幸福小棧舉辦「歡喜做香包、粽香慶端陽」端節活動,邀請鄰近的榮民(眷)長輩們一起手作香包。沒有縫製過香包的長輩們在老師的指導及志工協助下,專注地一針一針的縫線、綁中國結,雖然有些手忙腳亂,但看到自己親手做的成品,臉上滿是驕傲的眼神。
在嘉義救國團擔任講師同時也是榮欣志工的徐嘉吟與簡棐玲,帶著榮民(眷)一起製作香包,現場並提供清涼消暑的綠豆薏仁湯及花蓮西瓜,而榮服處郭豫臨處長為顧及長輩們的健康,特別訂購高雄農場製作的健康養生粽,與現場長輩們分享;並於活動結束後分送與會榮民眷及志工夥伴,大夥兒提前度過一個充滿了濃郁粽香與溫馨有趣的端午節。
郭豫臨處長藉著端節活動,除了和榮民(眷)長輩們樂在一起,同時更不忘叮嚀老人家多關照身心健康,經常參加榮服處為長輩們舉辦的多元活動。郭處長也感謝所有志工及夥伴們的付出,讓活動在洋溢歡樂熱鬧的氛圍中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