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務處辦理榮欣志工特殊訓練活力讚

  • 發布日期:108-09-02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處長開訓

處長開訓

嘉義榮民服務處於8月31日(星期六)舉辦年度榮欣志工特殊訓練,參加本次研習志工逾60人,其中完成基礎訓練的新進志工有18人,其餘均為已完成特殊訓練、領有志願服務紀錄冊的志工,特地參與課程研習,溫故知新。

本次研習係針對已完成基礎訓練的志工,規劃開設特殊訓練課程,郭豫臨處長特邀請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嘉義博愛仁愛之家董事會主任秘書蔡政玲(寶貝老師)擔任講師,講授「志願服務法規之認識」及「志願服務內涵及倫理」各2小時,在課程中還穿插教學遊戲及動態活動,與學員互動熱烈,課程生動活潑有趣,帶給學員們滿滿的收獲及深刻印象。更令人感佩的是寶貝老師將本次授課鐘點費8,000元捐出,以實際行動支持本處10月26日舉辦的榮民節慶典活動,藉由“分享”與“回饋”激勵學員們投入志願服務的信念。

郭豫臨進一步表示,榮服處目前志工約有130餘人,分屬4個榮欣志工隊,主要任務係協助榮服處延伸服務觸角,加強訪視獨居、雙老或身障等高危險個案,踴躍加入志工行列,一起為曾經犧牲奉獻、保家衛國的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