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辦理社區失智識能教育講習 提昇服務照顧品質

  • 發布日期:109-03-12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服處辦理社區失智識能教育講習提昇服務照顧品質

嘉義榮服處辦理社區失智識能教育講習提昇服務照顧品質

鑒於失智症人口逐年攀升,嘉義榮服處特別邀請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精神科劉威廷醫師及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失智共同照護中心程瓊儀個管師分別說明「認識失智症」與「失智共同照護」相關資訊,以提升同仁對於失智症的認知,並結合地方資源共同守護榮民(眷)失智症家庭,強化服務照顧品質。
講習中劉威廷醫師以生活化的方式介紹從記憶力、回想能力、病識感、方向感、人際關係等層面分辨究屬「失智」或「正常老化」,並提醒失智症的相關症狀警訊,也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如何預防失智症及就醫、治療方式等;另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程瓊儀個管師也詳細介紹「失智共照」服務項目與相關地方資源,課程內容豐富多元,獲益良多。
嘉義榮服處郭豫臨處長表示,部分年長榮民(眷)家庭都有失智症照護的壓力,也分享自己身為失智症家屬照顧者的甘苦談,期許藉由此次的教育訓練,提升服務人員專業素養,讓服務人員對失智症有更多的認識,並落實在訪視服務工作上,主動發現榮民(眷)家庭狀況與多方結合地方在地資源共同合作,讓榮民(眷)照顧更趨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