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7年8月23日嘉義榮服處為百歲榮民陳得九伯伯慶生

  • 發布日期:107-08-28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榮民陳伯伯在嘉義榮服處郭處長(右二起)、榮欣志工及妻子兒女陪伴下歡慶百歲壽誕

榮民陳伯伯在嘉義榮服處郭處長(右二起)、榮欣志工及妻子兒女陪伴下歡慶百歲壽誕

時間:107年8月23日

地點:嘉義縣阿里山鄉

 

居住嘉義縣阿里山鄉的榮民長輩陳得九伯伯23日提前歡度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率同仁及榮欣志工,不辭辛勞驅車將近2個小時的路程,前往山上長輩住處祝壽,歡慶陳伯伯百歲大壽。郭處長代表總統及行政院長贈送陳伯伯壽屏,並代表輔導會為伯伯佩戴金牌,隨後一同歡唱生日快樂歌及切蛋糕祝福,氣氛溫馨甜蜜。

陳伯伯出生於江蘇淮陰,早年隨國軍部隊來臺,民國40年陸軍上兵退伍後便自謀生活到學校擔任行政職務,協助試卷印刷等工作,在此期間結識了從嘉義北上讀書的鄒族公主,這位鄒族公主也就是陳伯伯結縭六十多年的妻子,夫妻倆人相守相持至今,鶼鰈情深,並育有2子2女,家庭圓滿幸福。

陳伯伯長時間生活在北部,退休後因子女考量到山上空氣新鮮、環境純樸,便決定舉家搬回陳媽媽的家鄉,現已在恬靜優雅的新美村生活二十多年,子女隨侍在旁並細心照顧,陳伯伯除因為年歲已大,行動稍緩外,記憶力好、個性開朗,身體尚稱健朗,每天小酌高粱酒1杯、抽菸更是調劑生活的習慣,也打破了一般對高齡者長壽的觀念,是一種別有風味的另類養生之道。

郭處長感謝陳伯伯早年對國家的犧牲奉獻,壯時投身職場、貢獻所長;並讚揚陳伯伯子女在旁用心照顧的孝心,著實是長輩期頤之年的最大福份。今(23)日由郭處長親率同仁提前為陳伯伯祝壽,本次活動就在妻子、子女及榮欣志工們熱烈祝福陳伯伯身體健康、笑口常開、天倫永享的歡樂聲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