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嘉義榮服處歡慶百歲榮民孔令鑫伯伯壽誕

  • 發布日期:109-04-16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嘉義榮服處處長與家屬歡慶孔伯伯百歲生日

嘉義榮服處處長與家屬歡慶孔伯伯百歲生日

時間:109年04月16日
地點:嘉義市
居住在嘉義市西區的榮民長輩孔令鑫16日歡慶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總幹事謝秀芬率服務處同仁、服務組長歡喜前往為長輩祝壽,與孔伯伯的兒子、媳婦、孫子及嘉友電子公司資深幹部、員工們共同慶賀孔伯伯百歲壽辰。
百歲耆宿榮民孔伯伯河南省南陽縣人士,係孔子第76代後裔,年少熱血,18歲即投身青年軍行列,歷經對日抗戰、國共內戰戡亂,民國37年隨軍來臺,46年退役後經營雜貨店,並與擔任教職的妻子張女士相識結褵。孔伯伯經營的嘉友電子公司,為臺灣首家專業生產電子產品的工廠,所創造出利潤也多數回饋於辛勤之員工,將員工視為家人,90年起孔伯伯夫婦倆漸將事業傳承給兩位兒子,其子秉持家訓及信念,也將公司品牌延伸至國際舞台,擁有多項產品專利,並多次贏得國內外優良產品設計獎項,經營有道。
孔伯伯除了在事業上成果斐然外,子孫教育更諄諄于至聖先師,家庭妻賢子孝,兩位兒子長期擘劃公司經營有成,長孫是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音樂博士,長孫女在英國取得生命科學研究系博士,另一孫子於加拿大深造建築系返國,在在顯赫於家族。孔伯伯成功也未忘記回饋社會,創辦了「儒學郵藝」、「嘉友天地」等刊物,免費提供鄉里閱讀,詳述孔孟儒學及分佈各地孔廟藝城等報導,恢弘民族道德,並完整典藏於自己的書房中;榮歸大陸故里時也出資百餘萬人民幣改善校區,並興辦「令鑫中學」,造福當地莘莘學子。孔伯伯為人謙沖為懷,表示一生全歸功於母親、岳母及妻子,使其一生多采多姿、了無遺憾,也感謝公司裡的基層員工的付出,從孔伯伯待人處世上不啻彰顯真正成功的人更懂得感恩、惜福與分享。
郭豫臨處長感謝孔伯伯早年對國家的犧牲奉獻,退役後事業經營有成也不忘回饋社會,提攜後進錄用退除役官兵與榮眷,提供就業機會,並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代表退輔會主任委員為孔伯伯佩戴賀壽金牌,也代表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張騰龍會長致贈敬老紅包,大夥同慶孔伯伯壽比南山,氣氛熱鬧溫馨,活動在歡樂笑聲、閒話家常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