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5年3月31日嘉義縣六腳鄉百歲榮民姚治平伯伯慶生

  • 發布日期:105-11-01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處長率榮欣志工為姚治平伯伯慶生

處長率榮欣志工為姚治平伯伯慶生

時間:105年3月31日

地點:嘉義縣六腳鄉榮民住處

【嘉義報導】

居住六腳鄉的榮民姚治平伯伯即將於5日度過百歲生日,嘉義榮服處處長董順提前率同仁及榮欣志工前往姚伯伯家中祝壽,姚伯伯夫婦的1子2女與女婿均自外地趕回來團聚,平日相熟的鄰居也來祝賀。董處長代表馬總統及行政院張院長贈送姚伯伯賀禮壽屏各乙幀,及代表輔導會董主任委員為伯伯佩戴金牌乙面,並與志工齊唱生日快樂歌,姚伯伯一家人均肯定榮服處對榮民的照顧,氣氛熱鬧溫馨。

姚治平伯伯祖籍安徽,年輕時在大陸就讀師範學校,30多歲時響應政府「十萬青年十萬軍」號召從軍,後隨軍隊來臺,擔任陸軍官校軍報社的撰稿工作,67年以士官長軍階退伍。

高齡百歲的他養生有道,至今仍可閱報讀書。姚伯伯的二女兒說,父親每天到戶外散步,肉類中少吃雞豬,喜吃青菜和魚類,像生日蛋糕這類甜食平常幾乎不吃。姚伯伯感概表示,來臺灣已70年,如果當年留在大陸或許無法如此長壽,同時表示自己常唸佛,清心寡慾是其養生之道;和姚伯伯相差30來歲的姚媽媽幫丈夫擦去嘴邊的蛋糕奶油,互動甜蜜。姚媽媽甜蜜地透露,丈夫曾擔心百年之後留她一人會孤寂,姚媽媽則回答,要姚伯伯活到120歲。姚伯伯ㄧ家父慈子孝,家庭和樂,讓在場道賀的榮服處同仁及志工相當稱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