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融知識宣導

  • 發布日期:110-03-02
  • 發布單位: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建立正確的金融消費與借貸觀念,有助於減少金融消費糾紛、預防金融犯罪及保護消費者權益,世界各國亦相當重視金融知識的普及,例如聯合國及普惠金融聯盟(The Alliance for Financial Inclusion) 等國際組織認為普及金融知識使民眾正確使用金融商品與服務,能更進一步減少貧富差距、提升全民福祉。

全面推動金融知識普及為重要政策之一,自民國95年訂定「金融知識普及工作」推動計畫起,持續建構完備的金融知識體系架構,整合相關工作與資源,深耕金融基礎教育,並針對不同族群如女性、銀髮族、原住民、新住民等族群及不同議題如洗錢防制與高齡金融商品等主題加強宣導。

歡迎大家參閱哦~
相關網址:https://www.fsc.gov.tw/ch/home.jsp?id=853&parentpath=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