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服處巡視臺南單身亡故榮民墳況 以安袍澤忠靈

  • 發布日期:110-04-19
  • 發布單位: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榮服處巡視臺南單身亡故榮民墳況 以安袍澤忠靈

榮服處巡視臺南單身亡故榮民墳況 以安袍澤忠靈

【勁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日前臺南市榮服處王國能處長由江崇秋總幹事陪同,前往臺南市關廟區壽人墓園,除查察亡故多年土葬於此之單身榮民人數外,同時瞭解墳塚維護現況,並規劃針對年久頹圮無法維護之亡故榮民墳塚,依據相關法令規定,協助起掘遷移忠靈祠,以慰袍澤忠靈。

榮服處表示,服務照顧榮民眷屬是榮民服務處責無旁貸之任,對於早年隨著政府來台為國家建設付出青春歲月榮民前輩而言,他們無怨無的崇功報勳,政府也責任更有義務照顧他們,尤有甚者,許多資深榮民來台後獨身1人至終老,身後或由單身袍澤或有眷袍澤協助入土安葬並祭拜,然而數十年過後,或是原在世袍澤也因年邁凋零或是有眷後代遷移他處,是類亡故榮民墳塚隨即因乏人憑弔、祭拜,未能受到良好維護致使有頹圮崩塌情形;對此,除依據相關法定規定外並依循宗教習俗,協助起掘並移靈安養機構或地方政府軍人忠靈祠供奉祭拜,以慰單身亡故榮民在天之靈。

王國能處長表示,慎終追遠是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良善習俗,更是教育後代子孫不可或忘的美德;尤其早年單身榮民年少顛沛流離,自黑髮活力青壯到兩鬢白絲老邁,老兵們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篳路藍縷胼手胝足一輩子,這裡就是他們的家,他們身後的服務照顧,榮服處理應主動承擔,這不僅僅是一件責任,更是段段血脈相凝的袍澤情感!

新聞來源:https://times.hinet.net/times/news/2329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