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書節爺爺百歲崧壽 臺南榮服音樂歡欣慶賀

  • 發布日期:110-05-06
  • 發布單位: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榮民書節爺爺百歲崧壽 臺南榮服音樂歡欣慶賀

榮民書節爺爺百歲崧壽 臺南榮服音樂歡欣慶賀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臺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王國能親率服務組組長、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於4日為榮民書節爺爺舉辦溫馨歡樂的百歲音樂慶生活動;活動中王處長,獻上總統、行政院院長祝賀壽屏及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壽桃金飾,以表達國家對榮民戎馬一生、犧牲奉獻的最高敬意。

 書爺爺祖籍湖南零陵人,早年隨部隊來到臺灣,60年陸軍中校退伍後定居臺南市區,靠微薄退休俸,扶養子女成人,樂天知足,溫馨融洽;書爺爺配偶因病長期寄醫養護,目前與長子同住,女兒亦常回來探視陪伴,長子雖已耳順之年,但生活日常一一親手照顧,侍親至孝,為鄰里孝順最佳典範。

 王國能處長感謝書爺爺一生為國家犧牲奉獻的精神,特別親率榮服處同仁,專程到爺爺住家,為他策辦百歲壽誕的慶生會活動;是日活動中,榮服處除準備壽桃與蛋糕,並由具有音樂才華且領有街頭藝人證的員工,親自為爺爺表演電子琴彈奏、薩克斯風經典老歌,伴隨著悠揚樂音,彷彿一場小型慶生音樂會,讓爺爺一家人非常驚喜與感動,同時也體現政府對榮民榮眷無微不至的關心與照顧,活動過程,場面熱鬧又隆重,溫馨感人。

 榮服處表示,書爺爺非常開心與王處長分享自己年輕時故事及經歷,整場慶生活動中,爺爺臉上始終洋溢著開懷笑顏,其子女也非常感謝榮服處長年照顧及王處長體貼關懷,直握著王處長的手感動的說「有你們真好」,內心充滿了溫暖。

 王國能處長表示,榮民一生投身軍旅為國家,歷經戰亂烽火、出生入死年代,將生命中青春歲月奉獻給國家,用生命護衛著我們的家園;我們以榮民為榮,也當竭盡所能照顧和服務榮民。

 臨行前,王國能處長帶領大家合唱《歡樂年華》,也祝福書爺爺及家人們身體健康,此次慶生活動在溫馨歡樂氣氛下,溫馨圓滿結束。

新聞來源:https://n.yam.com/Article/2021050528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