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防疫服務不打烊 榮服處代表輔導會持續關懷訪視臺南遺眷

  • 發布日期:110-07-14
  • 發布單位: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防疫服務不打烊 榮服處代表輔導會持續關懷訪視臺南遺眷

防疫服務不打烊 榮服處代表輔導會持續關懷訪視臺南遺眷

【勁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在退輔會馮主任委員「防疫滴水不漏、服務無微不至」之政策指導下,昨(13)日由臺南市榮服處王國能處長率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至獨居遺眷陳媽媽府上訪視關懷。

在嚴峻疫情下,王國能處長代表輔導會關心訪視陳媽媽,以親切口吻寒暄問安,並致贈雞精禮盒、口罩及慰助金1萬元,捎來輔導會馮主任委員關懷和溫暖。

榮服處表示,陳媽媽今年82歲,平日擔任志工,熱心助人;夫婿官拜中將退役,膝下2子,長子、次子均已婚,皆定居臺北;惟次子自幼身體狀況不佳,目前須往返醫院治療(洗腎)而無法就業,多虧長子在旁照顧,以及依靠陳媽媽的遺屬年金支應次子醫療費用及日常生活開銷,入不敷出,生活清苦。

陳媽媽表示,先生於107年6月12日亡故,適逢《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致使107年7月1日修正施行後之遺屬年金,因計算基準不同,致遺眷於修法後所領取的遺屬年金,與修法前之半俸金額比較起來差別甚大,生活費用扣除支付次子之醫療費用外,所餘不多,幾乎寅吃卯糧,希望能適用於新法,照顧遺眷老年生活。

王國能處長表示,能理解遺眷之心情,照顧榮民(眷)和維護遺眷權益,是榮服處應該做的,也請陳媽媽多保重身體。

在結束溫馨對話後,陳媽媽展露笑容,感謝榮服處百忙之中能撥冗前來關心及輔導會對榮民(眷)之關懷與照顧。

新聞來源:https://times.hinet.net/news/23410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