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南榮服拜會轄區金融機構 聯手防杜詐騙

臺南榮服拜會轄區金融機構 聯手防杜詐騙
標題: 臺南榮服拜會轄區金融機構 聯手防杜詐騙
內文:

【勁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近來詐騙手法不斷翻新,年長的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是遭受詐騙的高危險群,臺南市榮民服務處王國能處長拜會轄區臺南郵局及臺灣銀行臺南分行經理,希能建立聯繫網絡以防杜詐騙事件發生。

臺南郵局黃經理及臺灣銀行臺南分行張經理均表示:為市民服務是他們的社會責任,預防詐騙更是責無旁貸,詐騙集團就是抓準了人性貪念,年長者對法律常識不足,以及不會運用網路或管道反查證等因素,進而被集團鎖定進行詐騙,其手法不外乎要求受害者以自動提款機轉帳及臨櫃提領大額現金或匯款;機構均要求擔任第一線行員,如發現民眾神情緊張、異常匯款或提領大額現金時均須詢問用途,如判斷為詐騙案件時也會通報員警協助勸阻;也相當樂意能與榮服處建立聯繫網絡,聯手防杜詐騙事件發生,共同保障退除役官兵及眷屬財產安全。

臺南市榮服處表示,感謝近日臺南郵局仁德分局及臺灣銀行臺南分行發現退除役官兵異常臨櫃匯款通報本處協處,防阻了詐騙事件發生;也將利用親(電)訪及座談會等時機向年長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宣導如何預防詐騙,別因一時疏忽而將畢生積蓄毀於一旦。

新聞來源:https://times.hinet.net/news/23303001

張貼日: 110-04-27
上稿單位: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