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南嘉義榮服連袂拜訪長榮大學 強化退役官兵就學服務

臺南嘉義榮服連袂拜訪長榮大學 強化退役官兵就學服務
標題: 臺南嘉義榮服連袂拜訪長榮大學 強化退役官兵就學服務
內文:

【勁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為提升退除役官兵進修機會,臺南市榮民服務處於4月26日由處長王國能及輔導組組長孫玉康,偕同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與總幹事謝秀芬連袂拜訪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副校長孫惠民、秘書長管美燕、國際長李敏瑜、研發長吳佩芝,希望透過多元就學管道,協助退役官兵順利就學進修,以增強就業競爭力。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本校以「基督」為根基而創校,具有100多年豐富辦學經驗;校名中「長」即長老教會之精神-焚而不燬;「榮」乃榮神益人崇高意義;秉此優良傳統服務精神,塑造具有「虔誠、勤奮、榮譽、服務」精神之全人為目標;學校致力培養國家、社會、產業所需之優質人才,績效深獲各界肯定,師生獲獎無數,業於2020《遠見》最佳大學排行榜,分別於「文法商大學」、「私立大學」、「推廣及產學收入」等面向之評比各列前30強;英國QS公布2021年QS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結果,本校首次進榜即榮獲401-450名,實屬不易。

泳龍校長強調,學校積極實踐學用合一之辦學理念,重視理論實務應用,並與產業接軌,建立密切合作關係;如學校為增進產學連結,與臺灣創意金屬公司簽訂MOU,未來可與美術學院師生進行合作,學生透過在校期間累積與業界合作能力,畢業後能更順利與業界接軌;另與萬國通路合作品牌開發,引進學校的世界冠軍啤酒「蒔醇黑糖精釀啤酒」;同時,亦積極全面推動無人機應用發展計畫,學校無人機中心推出3款新型無人機,目前在校內行政大樓1樓展出,此3款新型無人機由學校無人機中心、上穹航太科技公司與英國Bellwether公司攜手合作打造,不僅突破性能的限制,更整合了高酬載、長滯空、垂直起降、混合動力、抗風性能…等技術,為無人機應用帶來了新契機,可將學界研發與產業應用無縫接軌學生職涯規劃。

臺南榮服處處長王國能與嘉義榮服處處長郭豫臨均表示,未來可以與長榮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希冀雙方合作提升退役官兵進修就學機會,共同培養國家人才。

王國能處長並提及,退役官兵就讀大學或研究所,可使用輔導會就學獎補助,希望學校協助宣導補助訊息,確保退役官兵權益。

臺南市與嘉義榮服處期盼與長榮大學攜手合作提升退除役官兵進修專業技能與競爭力,成為企業不可或缺之人才!(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禁止酒駕)(未成年請勿飲酒)

新聞來源:https://times.hinet.net/mobile/news/23310029

張貼日: 110-04-29
上稿單位: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