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歲榮民黎爺爺嵩壽 臺南榮服處溫馨慶生

百歲榮民黎爺爺嵩壽 臺南榮服處溫馨慶生
標題: 百歲榮民黎爺爺嵩壽 臺南榮服處溫馨慶生
內文: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感謝黎民望爺爺一生為國家犧牲奉獻,原訂4日親率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親至家中舉辦百歲慶生活動;然目前疫情嚴峻,在考量減少群聚防疫措施下,特與黎爺爺兒子協調,取消在家慶生,改於公寓樓下門口由責任區蔡明哲輔導員、服務網蕭組長,代表獻上總統、行政院院長祝賀壽屏,以及輔導會主委致贈壽桃金飾,表達國家對榮民戎馬一生崇高敬意。

榮服處表示,黎爺爺出生於海南特別區瓊山,60年海軍上校退伍,一直居住臺南市永康區,僅靠退休俸勤儉持家,扶養2子2女長大成家,生活知足常樂;黎爺爺自配偶過世後,皆由外勞全天照護生活起居,雖然行動稍微不便,但黎爺爺個性樂觀,好學不倦,平日常以手機平板上網查詢時事資訊及瀏覽各國新聞及風景,而住附近的兒子們平日亦常帶孫子返家探視陪伴,並陪爺爺玩衛生麻將,動腦又益智,齊聚一堂,和樂融融。

臺南市榮服處仍貼心前往祝壽,慶生儀式雖然簡單卻不失尊崇,讓爺爺一家人非常感動,同時也體現政府對榮民榮眷無微不至關心與照顧,黎爺爺非常感謝榮服處照顧及關懷,內心充滿了溫暖與感動。

蔡明哲輔導員轉達王處長懇切宣導,面對本土疫情升溫,大家要齊心協力,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宣導戴口罩、勤洗手、環璄清消、正常生活作息、規律運動、減少外出及群聚,心情保持平和,一定可以安然渡過這場疫情。祝壽活動就在聲聲關懷聲中,獻上誠摯祝福後圓滿結束。

新聞來源:https://news.m.pchome.com.tw/society/twpowernews/20210607/index-16230560431783547002.html

張貼日: 110-06-08
上稿單位: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