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李爺爺百歲嵩壽.臺南榮服處軍歌音樂熱情慶生

榮民李爺爺百歲嵩壽.臺南榮服處軍歌音樂熱情慶生
標題: 榮民李爺爺百歲嵩壽.臺南榮服處軍歌音樂熱情慶生
內文: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王國能處長感謝李爺爺一生為國家犧牲奉獻,特別親率服務組組長、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榮欣志工,及邀請空軍校友會台南分會王鴻仁會長,於今(10/6)日提前為榮民李爺爺舉辦溫馨的百歲慶生活動。活動中王處長,獻上總統、行政院院長的祝賀壽屏及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的壽桃金飾,以表達國家對榮民戎馬一生的崇高敬意。

李爺爺祖籍河北廣平人,民國26年加入抗日29軍團,曾參與77蘆溝橋戰役,因負傷後獲救,轉為空軍跟隨國軍來台,結婚後定居於台南市,62年空軍上士退伍後,雖有微薄退休俸,但為了讓家人生活寬裕些,曾騎著單車四處叫賣冰棒,也在美軍宿舍當過警衛,更在台灣建築業興起時扛起水泥做小工,只是要為家人多掙些生活費,再累也不以為苦,扶養1子1女長大成人,溫馨融洽、幸福美滿。李爺爺自配偶過世後,皆由女兒、外勞與其同住照護生活起居,而在北部做生意的兒子假日亦常會帶孫子返家探視陪伴,齊聚一堂,和樂融融。

  王處長為感謝李爺爺一生為國家犧牲奉獻的精神,特別親率榮服處同仁,專程到爺爺居住之活動中心,為他策辦百歲壽誕的慶生會活動,榮服處除準備蛋糕,還有貼心的外勞,特別準備具有家鄉風味的印尼料理共同分享。另具有音樂才華並領有街頭藝人證的員工,現場為爺爺表演電子琴、薩克斯風演奏,及演唱經典老歌,伴隨著悅耳的樂音迴盪,讓爺爺一家人及社區好友們,陶醉於這場音樂的心靈饗宴中,溫馨感人。當空軍軍歌音樂響起時,在場所有的人全都鼓掌大聲高唱,氣勢磅礡的氣氛沸騰到最高點。整場慶生活動中,爺爺都開心的合不攏嘴,直豎起大姆指連說「有你們真好」!其女兒感動的眼眶泛淚表示,她父親這輩子從沒過過生日,非常感謝王處長貼心的帶領榮服處同仁為父親辦這場隆重又盛大的慶生會,這將會是他們全家最美麗的記憶!最後爺爺大方分享長壽秘訣,做人不計較,不爭名奪利,每天開心過日子,就是他的養生之道喔。

王處長感恩表示,許多人早已不知戰爭為何物,殊不知榮民一生投身軍旅為國家,犧牲奉獻,將人生中最青春美好歲月奉獻給國家,用滴滴累積的心血及汗水守衛著我們的家園。人們口中的老兵雖非是大英雄人物,但卻是一位見證歷史的人,是我們的國寶,我們以榮民為榮,也會竭盡所能照顧和服務榮民。同時亦殷切的宣導,面對疫情仍未平息,大家要仍要做好防疫措施。慶生活動就在王處長懇切關懷聲及歡樂的音樂聲中,獻上誠摯祝福後圓滿結束。

張貼日: 110-10-21
上稿單位: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