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陸爺爺百歲壽誕.臺南榮服處溫情幸福慶生

榮民陸爺爺百歲壽誕.臺南榮服處溫情幸福慶生
標題: 榮民陸爺爺百歲壽誕.臺南榮服處溫情幸福慶生
內文: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王國能處長感謝陸爺爺一生為國家犧牲奉獻,特別親率服務組組長、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於今(24)日提前為榮民陸爺爺舉辦簡單又溫馨的百歲慶生活動。活動中王處長,獻上總統、行政院院長的祝賀壽屏及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的壽桃金飾,以表達國家對榮民戎馬一生的崇高敬意。

       陸爺爺祖籍廣東欽縣人,高中畢業即進入廣東教育訓練班,後受封少尉,歷任排、連、營長等職,在職期間,為強化自身本職學能,考進陸軍學院繼續深造,上進之心堪為軍人之表率。爺爺曾參加徐蚌會戰、國共內戰及823砲戰,戰功彪炳,後隨國軍來台,於59年陸軍軍管部中校退伍後,定居台南市區,靠微薄退休俸,扶養1子2女成人,除長女未婚,餘皆婚嫁在外,生活安康平順,知足常樂。目前與配偶及長女同住,爺爺夫妻倆鶼鰈情深,相扶相持相伴至今,安貧樂道的幸福令人欽羨。而住附近的兒子們平日亦會帶孫子返家探視陪伴,齊聚一堂,和樂融融。

  王處長為感謝陸爺爺一生為國家犧牲奉獻的精神,特別親率榮服處同仁,專程到爺爺住家,為他策辦百歲壽誕的慶生會活動。榮服處特別精心準備的「國旗蛋糕」驚艷登場時,大家一陣驚呼,接著一起高唱生日快樂歌,當處長獻上一朵代表對榮民一心一意的玫瑰花時,爺爺竟開心帶動唱起「玫瑰玫瑰我愛你」,將歡騰的氣氛high到最高點。爺爺一家人非常感動的表示,家中已經很久沒有這麼熱鬧的氣氛了,整場慶生活動中,爺爺開心的合不攏嘴,全家人都沈浸在歡笑中,一直感謝榮服處的照顧及王處長貼心的關懷,讓爺爺過了一個溫馨難忘的慶生宴,同時也體現政府對榮民榮眷無微不至的關心與照顧,內心充滿了溫暖與感動,並許下健康快樂呷百二的心願。活動過程,簡單卻不失隆重,場面溫馨感人。

       王處長感恩表示,榮民一生投身軍旅,犧牲奉獻,將人生中最青春美好歲月奉獻給國家,用滴滴累積的心血及汗水守衛著我們的家園,而人們口中的老兵卻是一位見證歷史的人,是我們的國寶,我們以榮民為榮,也會竭盡所能照顧和服務榮民。同時亦殷切的宣導,面對疫情,大家要仍要做好防疫措施,一定可以安然渡過這場疫情。慶生活動就在王處長懇切關懷聲及充滿歡樂的氣氛下,畫上完美的句點。

張貼日: 110-12-27
上稿單位: 臺南市榮民服務處